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便民进行时】衡水严格规范道路施工 向乱挖乱挡说不

来源: 长城网  常虹
2018-07-18 08:06:49
分享:

施工围挡标示要规范,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日前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出台新规,对市区城市道路挖掘施工进行严格规范。

  厘清责任主体,划清工期界限。市政道路挖掘申请日期分为施工期和恢复期两部分。超出审批期限的由城管支队按规定对责任单位进行处罚;因大气污染整治、气象等因素导致工程延期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认定。

  施工围挡原则上要退让绿地。确需占用绿地的施工方需出具园林管理局书面意见,并对现状绿化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保护;对扩大围挡范围,占用城市便道的,按规定收取相关费用。

  道路挖掘提倡分段施工,原则上施工围挡范围不超过两个路口;房地产开发项目施工围挡要在道路红线以外。

  施工方要按照衡水市统一标准自行安装施工围挡,并在显著位置设置公示牌,明确项目名称、工期、施工单位等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主要路段横断面道路挖掘施工时,提前预埋过路套管,告知相关管线单位,避免重复破路,并按照相关规定5年内不再进行城市道路挖掘审批许可。

关键词:衡水,严格规范,道路施工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