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古村落主题美术作品巡展在天津开展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18-07-19 12:03:41
分享:

  长城网7月19日讯(记者 路娟)7月18日,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河北古村落主题美术作品巡展》在天津滨海新区美术馆开展,巡展时间7月18日至7月30日。

油画展厅。记者 路娟 摄

油画展厅。记者 路娟 摄

  此次巡展活动展出作品150件,作品来源于2015年到2017年,河北画院组织的“走进太行”全国国、油、版三个画种的画家创作出的河北古村落文化内涵的优秀作品。

画展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展。记者 路娟 摄

  河北历来人文荟萃,文化积淀深厚,拥有很多承载历史文化的古村落。张家口暖泉镇、鸡鸣古驿站拥有典型的北方民族文化特征;石家庄井陉地区以于家石头村和大梁江为代表的古村落、邢台地区以英谈历史文化名村为代表的邢台大峡谷古村落群承载着太行山民的智慧和文化内涵;太行山区古村落有着深刻的红色革命历史印记,这里拥有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而知名的西柏坡红色文化和革命历史遗迹……这些古村落不但镌刻着历史印记,也有很高的审美价值,是河北省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

版画展厅吸引外国留学生。记者 路娟 摄

  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画院承办,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学术研讨会,积极与全国美术界进行学术交流。

关键词:河北古村落,美术巡展,京津冀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