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晋州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寇军波 庞海涛
2018-07-19 19:13:02
分享:

  长城网7月19日讯(田桂云 寇军波 庞海涛)7月19日,晋州市马于镇针对暑、汛期高温、天气多变的特点,组织安监站人员深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同时安排包村、包企干部对分包区域进行安全生产巡查。近来,石家庄晋州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通知精神,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晋州镇瞄准农村设施安全隐患和问题,召开党政联席会对农村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专门传达部署,研究制定了组织机构、实施方案,并制定排查整治方案,对所辖28个村进行排查。在日常巡查基础上,建立巡查台账,督促办理问题隐患挂账事项;同时将农村设施安全隐虑排查整治工作逐项分解列入年终考核范围。

  周家庄乡通过微信、广播、黑板报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和事故防范措施,并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各个环节安全防范措施到位,与此同时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督促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限期整改。 针对暑汛期高温、天气多变的特点,7月18日,晋州市经济开发区联合公安、消防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高温酷暑天气消防设施、电力线路、防暑降温设备、汛期应急措施等。晋州市卫计局7月19日组织各医疗单位“一把手”,召开防汛卫生应急工作会议,针对汛期卫生应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过汛期。

关键词:晋州,汛期,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