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高考生 本科二批志愿今天17时开始填报了!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8-07-20 09:18:30
分享:

  长城网7月20日讯(记者 张晓明)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7月20日17时开始填报本一少数民族预科班、本二特殊类型批、本科二批、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一志愿,以及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二志愿,7月22日16时结束填报。请考生及时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hebeea.edu.cn/)填报志愿。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填报一志愿的考生请参考《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文科▪对口招生)》《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理科)》,填报志愿前请认真阅读《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须知》。

  填报二志愿的考生请及时查阅征集计划(考生可在志愿填报前关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河北招生考试信息服务网,及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由于征集计划只包括计划性质、科类、批次、代号、学校(专业及专业方向)名称及计划数,各专业的其他内容(如:学制、学费、单科成绩要求及备注等),详见《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文科▪对口招生)》《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理科)》和学校招生简章。填报前,请考生务必进行对照参考,并关注征集计划中新注明的要求,详情可向招生院校咨询。

  填报方式

  考生须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不支持手机等移动设备),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计算机网络访问“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ebeea.edu.cn或直接访问https://gk.hebeea.edu.cn,登录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进入系统后,考生应首先核对姓名等信息是否无误,再填报志愿。

1.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点击右侧“普通高考信息服务”按钮

2.进入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点击“志愿填报”按钮

3.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开始填报志愿

     据悉,志愿填报系统是“一个批次一保存”,而不是全部批次填报后统一保存。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多次登录系统进入志愿的修改和保存,最终以其网上最后一次修改并保存成功的志愿为准。

       河北教育考试院提醒,为避免集中填报造成网络“塞车”,请考生注意避开填报志愿高峰期,尽量减少连续在线时间。考生应尽早选定院校和专业志愿,并进行网上填报,避免因网络拥堵错过填报志愿的机会。

  考生每批次填报志愿后,必须点击“保存”按钮进行志愿保存,否则此批次志愿将不会保存。

  附:

       本科工程教育实验班安排在本科二批录取,执行本科二批控制线。

  本科工程教育实验班办学地点设在4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其人才培养方案由我省4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与3所本科高校共同制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与河北科技大学合作,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华北理工大学合作,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石家庄铁道大学合作)。实验班以探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为主要任务,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增强学生对职业岗位及社会的适应能力。学生修业合格,颁发相关本科高校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关键词:高考,本科二批,一志愿,征集志愿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