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迁安“兵哥哥”勇救落水者

来源: 河北日报  李瑛 赵晓东
2018-07-20 09:46:34
分享:

  “多亏了两位‘兵哥哥’救了这三名落水者啊,向他们致敬!”“‘兵哥哥’,你们真棒!”日前,迁安许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被两位武警部队官兵勇救三名落水者的事情刷屏了,大家纷纷点赞。

  “当天我和母亲、阿姨一起带孩子在公园游玩,母亲看着孩子在湖边玩,谁知一不注意孩子就掉水里了。看到孩子落水,我和母亲情急之中跳入湖中,哪知湖水很深,根本拽不到孩子。”回忆起那天的情形,市民王女士仍心有余悸,“当时孩子都快被水淹没了,如果没有这两位武警战士,后果不堪设想。”

  王女士的母亲说,当时她情急之中喊了两句“救命”,从喊“救命”到被救上来,前后也就用了几十秒,两个小伙子看着她们三人没事就默默地离开了,等她们反应过来时已经不见人影,多亏旁边的人用手机拍下两个小伙子上岸的照片,通过朋友圈寻找才知道是武警战士。

  据了解,救人的两个小伙子都是驻扎在迁安的武警某部队官兵,一个是29岁的陈鹦武,一个是28岁的廖勇杰。“两位同志都是共产党员,都曾在2016年参加过云南元谋山洪泥石流抢险。”该队指导员李映宏介绍。

  “当时我们正和探亲的家人在公园游玩,听到有人呼救,不容多想,就跳下去把人救了上来,上岸后发现三个人都没有受伤,我们就放心地离开了。”陈鹦武说。

关键词:勇救,致敬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