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电力推广互联网+营销服务“光伏云网连万家工程”线上受理万余户并网申请

来源: 长城网  蔡建刚 庞彦娟
2018-07-20 16:28:30
分享:

  长城网7月20日讯(蔡建刚 庞彦娟)日前从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积极推进“互联网+营销”服务,联合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启动“光伏云网连万家工程”,在河北南网开展分布式光伏线上并网、线上结算等惠民服务,已线上受理10985户并网申请,成功并网户数达8331户。

  近年来,河北省持续推进能源转型,光伏产业发展迅猛,2017年光伏装机规模由年初的32.7万千瓦猛增至160.2万千瓦,年增长率390%。河北省光伏扶贫项目规模居全国首位。根据河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未来五年,河北省将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光伏扶贫村级电站,促进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国网河北电力公司积极推动分布式光伏发展,截至今年5月底,已完成分布式光伏并网项目127479个,并网项目数量居国家电网公司前三位,项目规模达223.43万千瓦。

  为更好地服务光伏全产业链发展,提升分布式光伏客户并网效率,国网河北电力充分发挥“互联网+营销”优势,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建设光伏云网,为分布式光伏产业发展搭建了全业务、全流程开放共享式线上服务平台,实现了分布式光伏线上并网、结算、运维等全流程智能管控。4月1日平台全面上线运行,分布式光伏客户享受到了“一键建光伏”,并网“一步不用跑”的智能化、便捷化的精准服务,线上申请并网迅速突破万户,申请并网容量达21.88万千瓦。

  下一步,国网河北电力将与国网电商公司密切合作,利用营业厅、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卡等“线上+线下”方式,宣传推广光伏云网,协助用户使用云网APP,指导用户进行业务办理。提升光伏扶贫项目向更深层次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让人民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关键词:河北,电力,光伏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