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探索多元化合作发展 三河再添校企共建工程实践教育基地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2018-07-20 19:23:58
分享:

三河天龙集团董事长李明新(图左)与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云开签署合作协议。三河天龙集团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 孙泽恒)近日,三河天龙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校企共建工程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三河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举行。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云开等校方代表以及三河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主任李咏起、三河天龙集团董事长李明新等参加会议并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天龙集团是集物流、建材、农业、环保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三和天龙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工程是国家发改委、农业部2015年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国家试点项目。项目以农作物秸秆、畜禽粪便等农业废弃物作为原料,通过厌氧发酵产生沼气并提纯压缩成天然气,沼渣沼液生产制造有机肥料。推进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打造生态循环农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与会嘉宾共同为基地揭牌。三河天龙集团 供图

  揭牌仪式上,李咏起、李云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共同表达了通过校企合作,使学校培育出更多全能型专业人才,使企业不断充实队伍、提升人才专业技术的良好愿望。同时,依托中国农业大学和三河天龙集团优质的资源平台,探索校企多元化合作发展的意向,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工程实践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与会嘉宾对三河天龙集团进行参观。三河天龙集团 供图

  挂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对三河天龙集团“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工程进行了参观学习。

关键词:三河,校企共建,实践教育基地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