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唐山滦县邀请日本农业专家进行技术指导

来源: 长城网  李守财 邢丁
2018-07-20 21:26:04
分享:

日本专家现场指导棚菜西红柿种植管理。李守财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李守财 记者 邢丁)7月19日,日本农业专家菅谷和巳来到唐山滦县,深入滦县吉祥蔬菜种植合作社和滦县郎红棚菜专业合作社,现场解决关于西红柿肥水管理、土壤消毒、棚室除湿、植株根腐病等技术难题,并针对设施农业栽培管理技术对大棚种植户进行培训,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上午,在滦县吉祥蔬菜种植合作社,菅谷和巳实地查看了大棚西红柿种植情况,为群众提出了增产增效种植的具体方法,同时对群众在大棚蔬菜种植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一一作了解答,提出了合理的解决办法。

 

日本专家就设施农业、有机农业等进行授课。李守财 摄

  在滦县郎红棚菜专业合作社,菅谷和巳围绕当前国际农业发展新动向、有机农业发展新趋势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日本农业发展现状及经验做法,结合中国农业发展实际对滦县当地的绿色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参加培训的棚菜种植户纷纷表示,听了专家的讲课,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受到了启发。培训结束后,菅谷和巳深入农户大棚中进行考察,并现场解决棚菜种植户在栽培管理技术方面提出的问题。

  本次活动是滦县全面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滦县将加强人才引进作为人才工作的突破口,紧紧围绕全县产业布局和人才需求,通过建立全民引才机制和广泛联系域外专家,针对装备制造、钢铁冶金、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大力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取得了显著成绩,仅今年上半年就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400多人。

关键词:农业,滦县,专家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