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境外产业园区助力冀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18-07-20 23:32:16
分享:

参会企业代表与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园区代表进行“一对一”对接洽谈。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7月20日下午,河北省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研讨暨海外产业园区对接会在石家庄市召开。来自机电制造、绿色建材、食品加工、消费电子等行业的百余家河北企业代表,就发挥我省产能优势,推动河北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推广“龙头企业+产业园区”发展模式带动我省相关企业“走出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商务厅、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省商务厅负责人对河北战略发展机遇、优势产能国际合作开展情况及重点合作领域进行了介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信保河北分公司、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一带一路”建设及海外园区发展经验分享、海外投资安全风险防范经验、金融机构如何服务企业“走出去”等做了主题发言。作为产业的载体、“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平台,境外产业园区(海外仓)成为与会代表关注的焦点。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园区负责人就印尼市场需求、投资环境、产业政策以及印尼卡拉旺产业园区的发展情况等作了重点推介,并与意向投资企业进行了“一对一”对接洽谈。

  据悉,卡拉旺产业园区位于雅加达正东47公里,地处雅加达——万隆经济走廊中心位置。卡拉旺产业园区由华夏幸福开发建设,通过整合全球资源,规划休闲食品、汽车及机械装备、绿色建材、消费电子等核心产业,打造厂房、服务中心等产业载体,配备世界级的园区配套设施,构建印尼新制造业中心。

  与会代表认为,依托龙头企业打造的印尼卡拉旺产业园区等境外产业园区,对我省企业“走出去”开拓优势产能利用空间,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河北省商务厅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我省优势产业、龙头企业、境外产业园区、政策等方面的对接,全力推动河北企业在对外合作的道路上走得好、走得稳、走得远。

关键词:境外产业园,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产能合作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