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河北】 邢台市桥西区:强化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 长城网  骆梓炫
2018-07-22 14:01:00
分享:

  长城网7月22日讯(记者 骆梓炫)7月22日,记者从河北省纪委监委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邢台市桥西区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截至目前,共起底排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5件。

  建立专门台账,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10个镇(办)下辖的133个村(居)全覆盖,尤其是对重点村进行详细了解,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与政法机关日常联系和信息沟通,建立问题线索快速双向移送机制。对政法机关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对执纪监督审查、巡察中发现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及时移送政法机关。

  聚焦村“两委”换届,把村“两委”换届前期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扫黑除恶的有力抓手。严厉打击村痞村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建立农村“两委”干部违纪违法情况核查机制,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

  强化监督检查,做到抓早抓小。紧盯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特别是在工作中发现的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等问题,打早打小、打准打实,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专项整治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镇(街道)、基层派出所、区直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进行约谈提醒8人。

关键词:扫黑,纪委,除恶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