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8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来源: 长城网  
2018-07-22 23:21:49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郑世繁 实习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胡年帅)7月22日, 由中国田径协会、张家口市体育局、康保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鸣枪起跑。

2018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正式鸣枪开跑。何丹丹 摄

  据悉,此次竞赛项目分为男子、女子草原马拉松(42.19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5公里),赛事吸引了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及国内1500名马拉松专业选手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报名选手1000名,迷你马拉松参赛选手500名,运动爱好者4000多人。最终我国选手包揽了男女全程的前三名。男子组崔家乐以2小时47分32秒的成绩夺冠,毛旭、王平分获亚军、季军;女子组贾琳以3小时29分08秒折桂,师永红、张双红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崔家乐率先跑到终点。何丹丹 摄

全程马拉松女子组贾琳冲向终点。何丹丹 摄

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亚、季军颁奖。何丹丹 摄

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亚、季军颁奖。何丹丹 摄

  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以“国内最难公路马拉松”著称,是最具特色且最具挑战的公路马拉松赛事。此次赛事的起、终点位置均位于康巴诺尔国家级湿地公园。赛道基础海拔1500米,全程42.195公里。5—20公里赛道两侧林草广阔、风景优美,20-27公里赛道爬升累计168米。

来自捷克的国际参赛选手。何丹丹 摄

关键词:张家口,康保,马拉松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