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车主注意!石家庄启用67处电子抓拍设备,还有高速限速新规!

来源: 长城网综合  韩建强
2018-07-23 18:12:37
分享:

  车主们注意啦!石家庄主城区再次增加67处电子抓拍设备,对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北高速公路实行限速新规定,违者罚款扣分!此外,油价迎下调,加满一箱便宜5块钱。速看↓↓↓

资料图。图/视觉中国

  石家庄市区启用67处电子抓拍设备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发布最新消息,省会主城区再次增加67处电子抓拍设备,对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自7月23日0时(明天)正式启用。看看这些新的“电子眼”都在哪儿吧!

  裕华区36处 ▶▷

  闯红灯、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借道超车、逆行、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机动车占非机动车道12处

  违法停车2处;

  逆行,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借道超车7处;

  礼让行人4处;

  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11处。

  长安区21处 ▶▷

  闯红灯、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借道超车、逆行、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机动车占非机动车道4处;

  逆行,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借道超车4处;

  礼让行人4处;

  单行道4处;

  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5处。

  新华区8处 ▶▷

  不礼让行人4处;

  单行道1处;

  违停停车3处。

  桥西区2处 ▶▷

  单行道1处;

  黄网格1处。

资料图。图/视觉中国

  河北高速公路实行限速新规定

  近日,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为规范重点车辆高速公路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河北省境内平原地区高速公路将从即日起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公路客运车辆设立限速标志。

  限速规定 ▶▷

  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中型以上客运车辆晚上22时至次日凌晨5时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日间限速的80%(日间限速值为100公里/小时),山区高速公路仍按原有的标志标牌限速值执行。

  处罚规定 ▶▷

  期间,违反限速标志通行的将按照“超速”进行处罚。驾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罚100元记6分;

  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罚200元记12分;

  超过规定时速50%不足70%的,罚1000元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超过规定时速70%的,罚1500元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油价下调,加满一箱便宜5块钱!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7月10日—7月23日) 24时开启。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的零售价格下调。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汽油、柴油每吨分别下调125元、120元。

  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元;

  95号汽油每升下调0.1元;

  0号柴油每升下调0.1元。

  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约5元。

(据河北广播电视台即通客户端、河北发布、央视财经等综合)

关键词:车主,电子抓拍,油价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