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常山北明技术中心再获国家认定

来源: 长城网  张秀娟
2018-07-23 18:36:30
分享:

    常山北明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布厂实验室。 常山股份供图

      长城网7月23日讯(记者 张秀娟 通记员 安东利)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总计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369家、分中心77家,其中有近70家纺织企业技术中心获得认定,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榜上有名。

  拥有纺织和软件双主业的常山北明公司,纺织是其传统优势主业。2004年底,公司技术中心喜获中国棉纺织行业首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0余年来,常山北明技术中心在现代管理、技术创新、新品研发等方面,不断与行业优势企业对标,上水平、提档次、创品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中国名牌产品“翠竹”纱和各种功能型特色坯布新品是国内外高端纺织服装企业的指定产品,公司技术中心拥有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国家级实验室,研发的新品年年入围中国流行面料,拥有授权专利121项,设有院士工作站,享有全行业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殊荣等。

  公司还积极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订,抢占行业制高点,在技术标准的研制和运用上走在了同行业的前列。公司先后组织和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2项,参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审定10项。《纺织纤维鉴别试验方法第3部分:显微镜法》、《纺织品纱线条干不匀试验方法光电法》和《普通初级防护服》等标准已被业内广泛应用。

  公司年开发环保型、功能型、休闲弹力、高支高密和大小提花等各类产品2000多个,“翠竹”牌精梳纱是中国名牌产品,“松鼠”牌纯棉坯布是河北省著名商标。“金常山”、“C&S”、“IZI”等服装家纺品牌无不彰显中国流行面料的高端与时尚,引领市场潮流。

  据了解,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登榜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将享受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优惠政策。

关键词:技术,中心,认定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