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公布问题疫苗补种方案|长城晚新闻7月23日星期一

来源: 长城网  李文鹏 王亚晓 刘赛希
2018-07-23 23:50:00
分享: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农历戊戌年六月十一,长城晚新闻在晚上九点又和您见面了。

  近日,随着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百白破”疫苗检验不合规等两起长春长生问题疫苗事件的曝光和持续发酵,公众对疫苗安全关注度日渐升高。问题疫苗究竟流向了何处?这些省份一一做出了回应。

  7月23日,河北疾控中心在官网发布消息称,针对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效价不合格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销往河北省的情况,经认真核查,流向石家庄、廊坊和定州三市,共有143941人使用了不合格疫苗。为保证接种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儿童的身体健康,河北省使用合格的百白破疫苗按照国家规定的免疫程序,开展后续剂次百白破疫苗的常规接种。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信@山东疾控发布消息称,山东省已经全面停用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人用狂犬病疫苗,进一步的消息,需等待国家药监部门和疫苗生产企业的后续通知。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两款问题疫苗在北京均没有招标采购。

  上海疾控中心称,如已接种过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部分剂次,可选择同样采用“五针法”的其他品牌狂犬病疫苗。

  1、7月22日,全省经济发展推进会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拼搏奋进、乘势而上,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2、台风“安比”中心已于22日中午12时30分前后在上海市崇明岛沿海登陆,受台风“安比”减弱低压的影响,河北省气象台预计7月23日夜间到24日夜间,河北省中东部地区(衡水东部、沧州、廊坊、唐山、秦皇岛、承德东部)将出现明显强降雨。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将有7到8级大风,阵风可达9到10级。沧州、唐山邻海潮位可能明显上升。各地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按照防大灾、抗大汛的要求,以临战状态做好此次强降雨、大风等灾害防御工作。

  3、日前,京津冀环境执法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7月23日至8月23日,京冀将开展大清河、白洋淀流域水环境联合执法行动,以加强区域流域水污染防治协作,加大京冀区域水污染治理力度,促进雄安新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4、日前,中核集团首个光伏扶贫项目——临城晶澳太阳能公司承担的土寨20兆瓦光伏扶贫项目顺利并网投产发电。该项目是我省2017年批复的31个扶贫项目中首个并网的光伏扶贫项目,将稳定帮扶当地667户贫困户增收。

  5、7月21日,保定一名男子顶着“桑拿天”在京昆高速公路上暴走,被热得昏迷倒地意识模糊。幸亏被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奄奄一息的男子一连喝光5瓶矿泉水才缓过劲来。

  1、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7月23日04时23分在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图什市(北纬40.16度,东经77.17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2、新一轮成品油调价7月23日24时开启。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此次油价调整具体为:每吨汽油下调125元、柴油下调120元。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0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1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升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节省约5元。

  3、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把“室友选择权”交到了学生自己手中。学院今年特地在某网络平台上开发了一个选室友系统,学生可以在系统里进行双向选择。

  4、日本列岛23日依然被高气压带覆盖,全国大范围地区出现高温天气。其中,埼玉县熊谷市最高气温达41.1摄氏度,刷新了日本气温观测史上的最高纪录。

  近日,榆林一位网友拍摄的一段视频引发热议,视频内容为:榆林市榆林大道中段,一辆贴有“公务用车”标志、车牌为陕K·XF836的大众小轿车正在行驶中,一只宠物小狗头部探出车窗外“兜风”。据该网友介绍,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视频拍摄于榆林大道附近的西铁家园小区附近,车内当时正副驾驶都有人。

  经榆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初步调查,这辆小轿车为佳县当地的公务用车。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佳县纪委获悉,日前佳县纪委已就此展开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视频中的公务车为佳县信访局的公务车辆。

    每天进步一点点,睡前学习一分钟

  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要重视发挥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首创精神,让他们的心热起来、行动起来,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落后面貌。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事业。

  ——2015年11月27日至28日,习近平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长城网、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腾讯网、新浪网、河北日报等

  编辑:李文鹏、刘赛希、王亚晓

  美术设计:赵娜、许晓星

  主播:李文鹏

  采访事业部出品

关键词:疫苗,王东峰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