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零排放的49辆氢燃料公交车亮相张家口

来源: 长城网  郑世繁
2018-07-25 19:34:36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郑世繁 实习记者 章紫薇)7月25日,张家口市49辆氢燃料公交车正式投放上线投入23路、33路两条公交线路运营。

       记者从张家口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现已投入使用的49辆公交车为10.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预计于今年8、9月还将有25辆12米的氢燃料公交车投入使用,届时张家口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将达到74辆,或将成为全国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使用数量最多的城市。

投入23路运营的氢燃料公交车。章紫薇 摄

  氢燃料电池汽车是以氢气和氧气电化反应产生的电力为驱动源,产物仅为水,具有环保性能好,转化效率高,加注时间短和续航里程长等特点,真正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目前,张家口市已建成的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每年制氢1752万立方米;引进和培养一批氢能及燃料电池创新机构,包括亿华通动力、海珀尔、北京市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北汽福田、吉利汽车等企业及机构,共同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研究和开发。

关键词:张家口,公交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