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清华大学医学院科研成果发布会在秦皇岛举行

来源: 长城网  武佩剑
2018-07-26 08:58:24
分享:

会议现场。武佩剑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由清华大学医学院、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协办,北京创业投资协会支持的清华大学医学院科研成果北戴河新区专场发布会于7月25日举行。相关行业专家学者,清华大学医学院路演项目团队,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北京创业投资协会负责人及京、沪两地相关投融资机构、生命健康领域企业代表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医学院的科研团队集中发布了10项科研成果,并进行项目路演,涉及生物3D打印、机器人手术、人工智能医疗、医学大数据等多个领域,代表了国际先进水平。此次发布会是清华大学医学院主办的国内首场科研创新项目路演,也是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凝聚医疗协同创新合力的开放平台,将成为推动京津冀创新医学研究、临床研究与产业转化全面发展的有益探索和实践。

  会上,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管委与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科技要素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及其政策、机制模式研究;积极推动产学研金对接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联合举办产业技术创新发展论坛、投融资路演等品牌活动以及技术转移人才交流与培训,促进科技服务能力提升。

关键词:清华大学,科研,秦皇岛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