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范照兵 > 重要会议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7-26 09:27:01
分享:

  7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委会组成人员58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议程后,范照兵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厅长高云霄作的关于2017年省本级决算和全省总决算情况的报告,省审计厅厅长杨晓和作的关于201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并表决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家恒作的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周英作的关于《河北省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河北省地方立法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刘教民作的关于《河北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梁久丰作的关于《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的决定(修订草案)》的说明,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杨金深作的关于《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修订草案)》的说明。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作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科技创新三项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省政府副省长时清霜作的省政府关于2017年全省及省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质量强省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

  范照兵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依法”原则,充分发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积极推动监督方式创新,为地方人大工作确立了政治站位新标杆、服务大局新标准、激情工作新气象。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大会作出的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积极对标对表全国人大以法治力量推动重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我省人大工作,当前尤其要重点做好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确保三项重点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秘书长曹汝涛出席会议。省监察委副主任董云鹏,省法院副院长朱良酷,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玉龙等列席会议。部分省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关键词:人大,常委会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