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范照兵 > 重要会议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长城网  李文鹏,周洁
2018-07-27 09:37:56
分享:

  长城网7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周洁)7月2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赵文海作的关于河北省2017年省本级决算和全省总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副省长张古江作的关于《河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的说明,省水利厅厅长位铁强作的关于《河北省地下水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省住建厅厅长康彦民作的关于《河北省绿色建筑促进条例(草案)》的说明。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了关于河北省2017年省本级决算和全省总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记者 李文鹏 摄

  今年,省人大常委会首次采取三项监督联袂开展、四级人大联动实施、五级代表联组参与的方式,聚焦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大重点领域开展联动监督。7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联动监督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就依法开展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动员部署。7月22日至23日,围绕三项联动监督,组织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进行专项业务培训。根据监督方案安排,本次常委会将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报告,这标志着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已经从动员部署转入组织实施阶段。会上,省发改委主任党晓龙、省扶贫办主任李志刚、省环保厅厅长高建民受省政府委托,分别作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关于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前,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了关于河北省2017年省本级决算和全省总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将审查结果报告提交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副主任王刚、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秘书长曹汝涛出席会议。省监察委副主任刘书强,省法院院长卫彦明,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玉龙等列席会议。部分省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关键词:地下水,绿色建筑,大气污染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