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纪念唐山大地震42周年微视频】伟大的精神 英雄的丰碑

来源: 长城网  吴绍冰 邢丁 赵琦 宋宇星
2018-07-28 22:42:34
分享:

  在唐山市区的中心地段,有一座30米高的纪念碑一一唐山抗震纪念碑。那是地震10年后建成的,纪念在那场空前惨烈的大地震中,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抗震英雄们。碑文镌刻着一座城市凤凰涅槃的发展奇迹,诠释着一个民族和国家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伟大力量。

唐山抗震纪念碑

  震灾,可以毁掉一座百年城市,但废墟之上、危难之时迸发的精神力量,闪烁着穿越时空、照亮未来的光芒。

      42年来,废墟上站起来的唐山,借改革开放伟力,与全国人民患难与共,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七五”赶,“八五”超,“九五”“十五”驶入快车道,进入二十一世纪,唐山经济总量跻身河北省各地市之首,今天更是崛起为一座现代化新兴城市。

灾后重建的唐山火车站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广大军民支持帮助下,唐山人民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投入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在中华民族奋斗史上谱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在同地震灾害斗争的过程中,唐山人民铸就了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抗震精神的总结与升华,使唐山在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上刻上了自己的高度。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伟大的抗震精神,将会焕发时代光芒,创造更多奇迹。

关键词:唐山大地震,42周年,纪念碑,英雄,微视频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