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其他活动

王东峰走访慰问退役军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2018-07-30 09:27:49
分享:

  王东峰在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7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调研检查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工作并走访慰问退役军人。这是王东峰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入户走访慰问退役军人赵振明。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领导将分别走访慰问退役军人。7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带头到石家庄市调研检查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工作并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王东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驻冀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官兵,向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军烈属,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东峰首先到石家庄市新华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和桥西区东里街道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认真察看档案资料、清单台账,详细了解管理服务场所和设施的建设运行情况。随后,在桥西区先后入户走访慰问了陈兵山、赵振明两位退役军人,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王东峰充满感情地说,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把党的温暖传递到每一名退役军人的心坎上。王东峰还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退役军人、基层干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7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调研检查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工作并走访慰问退役军人。这是王东峰在石家庄市新华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了解管理服务场所和设施的建设运行情况。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北地处京畿要地,是驻军大省、兵员大省、安置大省,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要内容,是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有力举措。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东峰强调,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探索形成了建档立卡、政策落实、机构建设、干部包联、走访挂牌、党建工作“六个全覆盖”,实现了激励表彰、考核考察、帮扶管理和就业创业“三个常态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巩固发展实践成果,以更高的标准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健全领导体系和责任体系,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各地的属地责任,有关部门的职能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的包联责任,形成分工负责、推动落实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发挥“两站三中心”作用,完善运作机制,支持就业创业,及时帮扶解困,增强服务管理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落实各项政策,有效化解矛盾,全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7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调研检查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工作并走访慰问退役军人。这是王东峰在石家庄市桥西区东里街道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认真察看档案资料、清单台账。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广大退役军人要发扬光荣传统,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法治观念,争当经济社会发展生力军。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照、工作上支持退役军人,引导退役军人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东峰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全力解决部队建设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切实帮助广大官兵排忧解难,全面提升拥军优属工作水平,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省军区副政委要文须参加走访慰问。

关键词:王东峰,书记,慰问,退役军人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