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文明城市爱心涌动 石家庄举行救助残疾花季女孩爱心义卖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振贤 2018-07-30 19:11:50

活动仪式现场。刘春亮 摄

  长城网7月30日讯(刘春亮 振贤)7月29日上午,救助残疾花季女孩爱心义卖活动在石家庄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举行。获得救助的两个女孩是石家庄市行唐县的付学净和沧州东光县的任文婧,二人都是家境困难的先天性脊柱裂患者,由于家庭经济原因没能及时手术。

活动现场。刘春亮 摄

  被誉为折翼 天使的丁玉坤也是一名先天性脊柱裂患者,16年前她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成功实施了手术,在轮椅上创业,成为新华网2015感动河北十大网络人物。丁玉坤得知两位与自己同样经历的女孩情况后,把她们接到石家庄住进了石家庄市第三人民医院要帮助两个女孩圆梦。

爱心组织和个人捐赠现场。刘春亮 摄
为爱心企业和组织颁发捐赠证书。刘春亮 摄

  丁玉坤的爱心义举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博友的关注和支持,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联合社会各届发起了这次“救助残疾花季女孩爱心义卖活动”。活动由爱心志愿组织河北省博客联盟承办,992大家帮志愿者团队、知恩公益爱心社、尊唯彩悦公益善行使者团、公益河北、希望之家社工中心等9家爱心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协办。

书画家捐赠作品。刘春亮 摄

  这个活动得到河北普源净化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聚香阁食府等12家爱心企业大力支持,他们有的捐献现金,有的捐献柴鸡蛋等物品。来自千里之外山东莱阳的自强不息在轮椅上创业的残疾女孩管爽爽赞助价值3500元的物品,还表示要帮助两位女孩在网上创业。

为书画家颁发捐赠证书。刘春亮 摄

  省会19位爱心书画家捐献了自己精心创作的30幅书画作品。他们是:冯栋梁、宋凤洲、路继舜、韩国明、秘锡林、申盛林、武峰、赵永达、贾勇伟、王玉清、梅子、苟志俊、郭文华、李东顺、王坤、刘兴强、王瑞丰、王鸿栾、王冬剑。

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薛建廷致辞。刘春亮 摄

  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薛建廷在讲话中,对各位献爱心的爱心企业、爱心书画家、志愿组织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他说,你们为石家庄这座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只要人间有大爱,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越来越美好和谐。

救助残疾花季女孩爱心义卖活动现场。刘春亮 摄

  据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石家庄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素锐介绍,此次救助残疾花季女孩爱心义卖活动是石家庄市志愿服务中心挂牌成立以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此次活动所收爱心款,将通过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捐赠给两位女孩作为手术治疗费用。

为参与捐赠的市民颁发证书。刘春亮 摄

关键词:义卖,文明城市,爱心
责任编辑:吴云欢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