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高架桥上抢蔬菜?真相原来这么暖......

来源: 长城网  耿佳 闫思宇 郑佳洵
2018-07-30 21:58:55
分享:

  

  长城网7月30日讯(记者 耿佳 闫思宇 郑佳洵)7月30日下午16时许,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高架桥由西向东方向,体育大街下桥口附近,一辆装有蔬菜的卡车在行驶过程中后车斗不慎泄露,大量新鲜蔬菜掉落。散落一地的蔬菜挡住单向近三个车道的通行,交通出现了较长时间堵塞。随后,停在卡车后面的私家车的车主们纷纷下车捡拾落地蔬菜。

石家庄市南二环高架桥上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地上散落蔬菜。记者 耿佳 摄

  令人感动的是,私家车主们并非下车哄抢蔬菜,而是帮助货车司机捡拾蔬菜到路边,疏导交通。期间没有汽车按笛也没有对道路堵塞的指责,炎热的下午,地表温度高达36摄氏度,爱心车主们快速的捡拾干净了两个车道,使道路恢复通车。

  为减少蔬菜运输车的损失,道路通车后车主们并未直接离开,而是将车停到路边,再次下车默默地将蔬菜捡到路边帮货车司机装车。在记者拍摄时,一位帮忙捡蔬菜的爱心车主连连说道:“别拍了,你也下来帮忙弄吧!”。

爱心车主顶着烈日把掉落的蔬菜收捡到路边。记者 耿佳 摄

  默默的帮助,无私的付出,一个个陌生路人的热情与友善,让货车司机少了亏损,给道路留了畅通,为城市的夏日带来了清爽,让人心更近人心。

关键词:交通堵塞,爱心,蔬菜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