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河北通报杨玉忠案 曾涉医院院长坠楼事件

来源: 北京青年报  郭琳琳
2018-07-31 09:03:45
分享:

  7月30日,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上发布了2起涉黑涉恶和“保护伞”案例。其中一个案例中,杨玉忠涉黑团伙长期把持农村基层政权,采取非法手段当选人大代表,实施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暴力拆迁、伪造印章等犯罪行为,攫取非法利益。而通报中提到的杨玉忠,即为今年年初廊坊城南医院院长张毅坠楼事件中,涉及到的医院股东之一。

  院长坠楼后涉案股东被刑拘

  今年1月27日上午11时许,河北省廊坊市城南医院院长张毅坠楼自杀身亡。张毅自杀前,张毅曾在校友群中发布了一篇题为《一个优秀医生和优秀教师家庭的毁灭》的绝笔信,矛头直指医院的另一名股东杨玉忠。张毅指称杨玉忠插手医院财务,撤销财务科工作人员,插手临床内科和妇产科,打乱正常医疗秩序。

  据了解,杨玉忠是廊坊安次区人大代表,警方展开调查后,其人大代表资格随即被暂停。1月31日,杨玉忠向警方投案。2月2日,廊坊公安通报称,廊坊市公安局以涉嫌挪用资金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玉忠刑事拘留,对于杨玉忠是否涉嫌其他犯罪,警方正在全力查证。

  廊坊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曾发布通报称,如确实存在涉黑涉恶问题,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决依法从严惩处。

  涉案杨玉忠存多项犯罪行为

  7月30日,河北省纪检监察机关通报了2起涉黑涉恶和“保护伞”案例,其中一起就涉及到杨玉忠。通报提到,杨玉忠涉黑团伙长期把持农村基层政权,采取非法手段当选人大代表,实施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暴力拆迁、伪造印章等犯罪行为,攫取非法利益。

  案发前,杨玉忠实际控制有当地的新城医院,通报介绍,廊坊市安次区政协原主席杨广恒接受杨玉忠安排的旅游,低价从杨玉忠手中购买房产,违规到新城医院工作;廊坊市政府驻富士康廊坊基地特派员办公室原主任蔡华勇违规到新城医院工作,两人利用职务影响,违规向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安次区环境保护局相关人员打招呼,帮助新城医院办理审批手续,为杨玉忠“站台”、充当“保护伞”。廊坊市安次区环境保护局违规为杨玉忠出具环保证明,市行政审批局违规为新城医院办理相关审批手续,造成同一执业地点审批两家医院的严重后果。

  就杨玉忠被刑事拘留一事,此次河北方面通报称,时任廊坊市公安局安次分局杨税务派出所所长姚连涛,指导员贺晓红,副所长赵俊生、纪山成,收受杨玉忠财物,与杨玉忠黑势力团伙相互勾结,报案不受、有案不立、立案不侦,充当“保护伞”。时任安次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孙玉文(已故)违规处置群众举报,导致杨玉忠涉嫌挪用资金问题未按规定受案立案。

  此外,杨玉忠还拉拢他人贪污征地补偿款,以虚假拆迁户名义对外出售回迁房并领取过渡费。有相关工作人员在考察过程中未进行了解核实,致使杨玉忠连续三届当选区人大代表。

  死者家属称相信司法机关

  昨天,北青报记者联系了廊坊坠楼院长张毅的一位家人。家人表示,通过朋友转发看到了河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发布的通报,“看到之后就哭了”。目前廊坊城南医院的员工们还在等待,希望能够将张毅院长生前亲手创办的廊坊城南医院继续经营下去。

  而对于犯罪嫌疑人杨玉忠涉及到的张毅院长坠楼一案,家人称案件目前已进入到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会与委托律师一同密切关注案件的进展,具体案情目前还不方便对外公布。

  自张毅院长去世这半年来,家人表示一直在试着接受他去世的残酷事实。其间,每当有新的消息传出,家人都会觉得,“伤口刚刚愈合一些,又被撕开一样”。

  对于以后,张毅院长家人表示,还是会相信司法机关会依法客观公正地办理此案。“我们也接受了很多秉持正义的人的帮助和支持,我们也愿意继续等下去,相信一定会等到真相大白于天下的那一天。”

关键词:杨玉忠,通报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