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衡水:严格规范主城区道路挖掘施工审批期限和范围

来源: 河北日报  焦磊
2018-07-31 09:46:55
分享:

  近日,衡水市出台新规定,对主城区城市道路挖掘施工审批期限和范围等进行了严格规范。

  据悉,市政道路挖掘申请日期分为施工期和恢复期两部分,按照该市新的规定,市政道路施工超出审批期限的,将由该市城管部门按规定对责任单位进行处罚。因大气污染整治、气象等因素导致工程延期的,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认定。城市道路挖掘申请审批前,由审批窗口会同市政工程处、城管支队、排水处及道路挖掘施工申请方共同踏勘现场,根据实际情况拟定施工期及恢复期。

  施工围挡原则上要退让绿地,确需占用绿地的施工方需出具园林管理局书面意见,并对现状绿化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保护。对扩大围挡范围,占用城市便道的,由城管支队按规定收取相关费用。道路挖掘提倡分段施工,原则上施工围挡范围不超过两个路口。房地产开发项目施工围挡要在道路红线以外。施工方要按照统一标准自行安装施工围挡,并在显著位置设置公示牌,明确项目名称、工期、施工单位等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该市要求,市政工程施工时,施工方要对施工场地内的垃圾箱、休息座椅等城市家具及市政公用设施妥善保护。城市道路挖掘施工原则上由施工方将废弃物外运,不得在现场堆积。此外,城市道路主要路段横断面道路挖掘施工时,施工方需提前预埋过路套管,告知相关管线单位,避免重复破路,并按照相关规定5年内不再进行城市道路挖掘审批许可。

关键词:衡水,主城区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