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上半年河北高新技术产业平稳发展 航空航天领域增长最快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18-07-31 15:33:03
分享:

  长城网7月31日讯(记者 周亚彬)记者从河北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化解过剩产能,持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保持平稳发展势头。上半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6.1个百分点,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8.5%,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为14.4%。

2018年“5·18”经洽会大智移云展上的环保应急侦测特种机器人。记者 周亚彬 摄

  航空航天领域增长最快

  在七大领域中,航空航天领域增长52.4%,高于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平均增速43.1个百分点。环保领域增长37.4%,生物领域增长11.8%,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增长10.6%,电子信息领域增长9.6%,新材料领域增长8.1%,新能源领域增长0.1。

  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比重最大

  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增加值占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41.9%;生物、新材料、电子信息和新能源四大领域占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17.5%、15.5%、12.5%和11.2%;环保产业和航空航天两个领域占比较小,比重分别为0.9%和0.4%。

  超六成行业实现增长

  在有生产活动的169个行业中,有102个行业增加值实现了增长,74个行业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其他航空航天器制造、雷达及配套设备制造、地质勘探和地震专用仪器制造、其他电力生产和其他电子专用设备制造行业,增加值增速在1倍以上。

关键词:高新技术,科技,智能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