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谁干的?石家庄这条街8辆车一夜间全被砸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18-08-01 15:56:00
分享: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 周亚彬)8月1日凌晨,停放在石家庄裕华区谈固大街和东岗路交口非机动车道上的8辆轿车,一夜之间被人砸碎车窗,部分车主财物被盗。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被砸碎玻璃的的汽车。记者 周亚彬 摄

  8辆小轿车一夜被撬砸

  8月1日上午8点,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被砸车辆停放在谈固大街和东岗路交口的东西两侧非机动车道上,8辆轿车车窗被砸,其中除去一辆没被砸碎以外,其余车窗均被砸碎,车内散落着玻璃碴,车旁地面上散落着小块车窗玻璃。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卓东派出所的民警正在现场进行拍照和取证调查。据车主孙女士介绍,她是附近尚东绿洲小区的业主,因为没有在小区购买车位,所以晚上的时候一般就把车停放在小区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昨天晚上7点40分左右她将车停放在了路边就回家了。今天早上6点30分她出门看到了自己车辆被砸了,就选择了报警。

被砸坏的汽车玻璃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公路东边这两辆车都被砸了,听一个路过的市民说前阵子这里也发生过车窗被砸的事情。现在只能等警察调查的消息了。”孙女士说。

  据负责这条道路卫生清扫的环卫工人说,他在凌晨三点开始清扫街道的时候,还没发现车窗被砸,早上六点再次来到这里时就已经看到了车主和警察了。因此可以初步判断车窗是在凌晨三点到早晨六点之间被砸的。这位环卫工人还介绍,在马路的另一边还有好几辆车同样被砸了。而这种深夜砸车窗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我就在这条路上扫大街,光我知道的车窗被砸的事,就已经两次了。”那名环卫工人说道。

  而在道路的西侧,记者看到这里有6辆车的车玻璃被砸了。其中不乏一些看起来很新的车。

  “这辆车我刚买了才两天,车牌都没上呢,结果就被砸了!而且我停放的是智慧泊车的正规停车场,没想到还是被砸了。”车主胡先生非常气愤的说。

  正规停车位也难逃被砸运 民警立案展开调查

  而据旁边的智慧泊车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只是负责提供停车位,不负责车辆及车内物品的保管。而这个说法记者也在旁边的“道路停车场公示牌”上得到了验证。

道路停车场公示牌备注不负责车辆及车内物品的保管。记者 周亚彬 摄

  采访期间,多位受损车主表示,他们希望警方能够将砸车窗的人绳之以法,让坏人得到应有的惩罚。

  目前,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卓东派出所的民警已经立案展开调查。

  针对胡先生等车主所遭遇的车辆露天停放车窗被砸情况,长城网记者也向广大司机朋友提个醒。

  首先,车辆尽可能停放于有专人看守的地方,不要贪图方便或便宜,随意地将车停放在路边、巷口或其他监控死角。

  其次,停放时尽量做到车头向外,关好车窗,锁好车门。车门锁好之后,最好拉一拉车把手,以防不法分子利用干扰器干扰锁车装置,造成车辆未锁的情况。

  此外,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露天停放的车辆不论是否过夜,车内不要留置贵重物品和各种包类,以防不法之徒为窃取车内财物而损坏停放车辆。

关键词:砸车,安全,盗窃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