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工地、菜市场、违章停车……石家庄翟营大街堵成一锅粥啦

来源: 长城网  李文鹏 骆梓炫 张艺萌
2018-08-02 21:56:13
分享:

  长城网8月2日讯(记者李文鹏 骆梓炫 张艺萌)近日,有长城网网友爆料称,石家庄翟营大街与光华路交口处自行车车道上每天都停满了车辆,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导致翟营大街天天拥堵。

不到一百米的路旁停了十几辆车,严重影响交通。记者 骆梓炫 摄

  8月2日傍晚7点钟,记者来到翟营大街与光华路交口处,发现正如网友所说,道路两边没有停车位,但停满了私家车和三轮车,自行车因为车道被占,只能占据行车道。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道路行驶的汽车与自行车只有十几公分的距离,看起来十分危险。刚刚7点钟,翟营大街上就不时有附近工地上的渣土车经过,使本来就复杂的路况变得更加水泄不通。

  记者还观察到,在翟营大街与光华路交口处是石家庄钢厂的一段火车铁轨,因长年过火车,路上坑坑洼洼,汽车行驶到这里的时候都需要减速通过,而紧邻着铁轨的翟营大街路西就是一个便民市场,傍晚前来买菜的市民都把自行车停在路旁,甚至占据了行车道,严重影响了由北向南方向车辆的行驶。

路口的铁轨坑坑洼洼,七点钟就有附近工地的渣土车通行。记者 骆梓炫 摄

  在翟营大街西侧,有很长一段距离的便道正在整修,施工用的围栏也占据了一部分自行车道;而在东侧,短短一百米的路旁就停放了十几辆车,让原本复杂的路况更是难走,有的地方甚至连会车都无法做到,只能让一侧的车辆走后,另一侧再走,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

  在采访中,很多市民对此叫苦不迭,家住紫晶悦城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和平时光、盛世长安、紫晶悦城……附近小区比较多,一些业主因为无处停车,就把车都停在了周边的马路上。每天到了这个点就特别堵”。不少市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对这种现象进行整治,也希望广大车主能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将车停放在适当的位置。

因为自行车道被占,自行车只能与汽车抢行。记者 张艺萌 摄

  据了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规定: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长城网记者希望相关部门关注一下这个路段,依法进行整治,为附近居民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翟营大街,违章停车,道路交通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