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梆子历史剧《燕赵风骨杨继盛》保定首演

来源: 长城网  李艮春 刘鑫鹏 付纯
2018-08-02 23:10:00
分享:

演出现场。王斌 摄

演出现场。王斌 摄

  长城网保定讯(李艮春 刘鑫鹏 付纯)8月1日晚,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河北梆子新编历史剧《燕赵风骨·杨继盛》在保定钞票纸厂俱乐部成功首演。这是保定市第一部搬上舞台的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大型项目,也是第一部反映雄安历史文化的大型舞台剧目。

  杨继盛为明代著名谏臣,是名留青史的诤臣典范,容城县是杨继盛的故乡。该剧以杨继盛幼年刻苦读书、立志报国,长大后为官惠民、死劾奸臣严嵩直至初心不改、获罪至死为叙事主线,通过“村塾求师”、“狄道扣褐”、“诏狱疗伤”、“临刑嘱儿”等情节描述,深度开掘了杨继盛秉公直谏敢于担当的儒者风范、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家国情怀。创作团队拥有曾获田汉戏剧文学奖的一级编剧王景恒、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导演马海燕、我省著名剧作家孙德民、国家梅花奖得主刘凤岭等国内一流的艺术家和保定艺术剧院最强演员阵容。

  首演之后,本剧还将到京津冀等地进行巡演,今年年底以前,将完成25场的全国巡回演出任务。

关键词:杨继盛,河北梆子,首演,反腐倡廉,主题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