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新媒体与河北省体育局战略合作 未来要做这些事……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2018-08-04 15:44:19
分享:

  长城网8月4日讯(记者 陈博 实习记者 任聪)8月3日,长城新媒体集团与河北省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体育+”融合发展新模式,全方位构建河北体育发展新格局。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建设冬奥频道,推动冰雪运动全面发展。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悦路与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签署协议。

签约时刻。记者 陈博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作为发展中的体育大省,面临着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携手北京筹办冬奥会、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体育产业发展黄金期等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在空前的历史机遇面前,长城新媒体集团与河北省体育局将以冬奥宣传、赛事直播、互动平台为基础,在体育文化创意和品牌建设、赛事直播、冬奥频道建设、公益体育活动、智能体育装备、冰雪产业推广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推动体育与网络、赛事、文化、健康、产业等方面深度融合发展,努力推动河北群众体育发展,提升河北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加快河北体育产业发展,促进河北冰雪运动发展,为加快河北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开创新局面。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陈博 摄

  协议签署后,长城新媒体体育频道《长城新体育》将全新上线。今后将通过全媒体报道、在线直播重点体育赛事,全面推介体育特色小镇,普及冬奥知识和推广冰雪活动,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欣赏体育、参与体育、感知体育的窗口。

  长城新媒体集团是河北重点打造的首家以互联网为主体的新媒体集团、河北三大主流媒体之一,在全省新媒体宣传中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河北省体育局是推动河北体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的主管部门,掌握体育赛事、体育政策等权威信息。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携手打造河北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新媒体传播与服务平台,助力河北从体育大省向体育强省迈进。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陈博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编辑中心、采访中心、客户端事业部、视听事业部、新体育频道,河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办公室、群众体育处、体育经济处、奥运事务处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键词:体育,冬奥会,冰雪运动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