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今明河北省中北部有中到大雨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8-07 07:09:45
分享: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8月6日至12日)河北省多降雨天气过程。7日至8日,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11日至12日,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7日至10日,中南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3℃至36℃,闷热天气持续。11日以后受西来冷空气影响,中南部地区持续多日的高温闷热天气有望结束。

  从降雨情况看,7日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中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到大暴雨,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8日夜间到9日,张家口北部、承德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

  8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立秋,立秋时刻在21时31分。立秋后虽然一时暑气难消,但总的趋势是天气逐渐凉爽。

关键词:河北,大雨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