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哪些驾驶行为最危险 “平安好车主APP”告诉你
河北启动“诚心橙意平安出行”交通安全主题公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8-08-09 09:03: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8月8日电(记者 郭洪杰)只要动动手指上传驾驶记录,就能准确获知自己行车中暗藏哪些交通事故风险。8月8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联合启动了“诚心橙意  平安出行”交通安全主题公益活动。河北的驾驶人可通过平安好车主APP上传自己的驾驶记录,对驾驶的安全性、稳定性进行打分评价,获得一份专属安全建议书,评价得分高的驾驶人还有机会获得保险补贴,免费代驾等汽车服务奖励。

“诚心橙意平安出行”交通安全主题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郭洪杰 摄

“诚心橙意 平安出行”交通安全主题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负责人霍金生告诉记者,为鼓励驾驶人摒弃不良驾驶行为,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该此次活动提供了价值百万元的公益奖励,对参与活动、打分评价高的驾驶人进行奖励。每月将从参加活动的驾驶人中抽取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价值1000元、425元、185元的汽车服务礼包。

  只要三个月内上传里程数累计超过100公里、期间无交通违法、并且驾驶评价系统打分平均分90分以上的驾驶人,就有机会获得活动结束后的终极大奖。一等奖的奖品是价值7000元汽车服务礼包、二等奖为价值625元汽车服务礼包、三等奖为价值185的汽车服务礼包。

  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平安产险河北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驾驶行为评价系统”的功能。数据分析显示,8月1日至8月7日就有超过1000名车主上传了驾驶数据,“平安好车主APP”已经分别向这些车主发送了安全分析报告,提示了交通事故风险隐患。

河北省交管局党委委员、队伍管理处处长苏正军介绍全省交通安全情况。长城网 郭洪杰 摄

河北省交管局党委委员、队伍管理处处长苏正军介绍全省交通安全情况。长城网 郭洪杰 摄

  今年上半年,因急加速、急减速、急转弯、开车打手机等不安全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占全省交通事故总量的30%以上,成为引发交通事故的第一原因。而驾驶人普遍对不安全驾驶行为的危险性认识不够,发生频率高,引发了大量交通事故,加剧了道路拥堵。河北省交管局党委委员、队伍管理处处长苏正军表示,在今后的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中,公安交管部门将在继续严查严处酒驾、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也将通过社会引导、媒体宣传、违法曝光、奖惩结合等方式,多措并举遏制不安全驾驶行为的高发、多发现象。

  霍金生表示,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将积极发挥行业、技术等方面优势,加入到全省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中,为全省车主提供专业、系统、科学的安全驾驶自我测评、智能诊断服务,警保合作携手助力改善全省交通安全环境。他说,平安产险河北公司将借助推广电子保单的契机,把节省下的纸张费用用于向农村中小学生捐赠平安小黄帽、平安反光贴,提高未成年人在夜晚、雾霾天等暗光道路环境下的识别性与预警性,护航中小学生的平安上学回家路。

平安产险河北公司有关负责人正在介绍“驾驶行为评价系统”功能。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平安产险河北公司有关负责人正在介绍“驾驶行为评价系统”功能。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关键词:河北,驾驶人,平安出行,打手机,急转弯,事故,拥堵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