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落户唐山

来源: 河北日报  曹智 李巍
2018-08-09 10:04:23
分享:

  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北京等2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包括唐山市在内的全国22个城市将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河北省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落户唐山。

  多年来,依托深水大港优势,唐山市进出口总额一直占全省的五分之一左右。2012年,唐山市设立了河北省首个综合保税区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依托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唐山市不断研究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规划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并与多家大型电商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按照要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后,有关部门和唐山市将进一步深化外贸领域“放管服”改革,在物流、仓储、通关等方面进一步简化流程、精简审批,完善通关一体化、信息共享等配套政策,推进监管创新,推动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业态创新。鼓励企业加快建设“海外仓”和全球营销网络,打造跨境电商知名品牌,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促进外贸稳定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

关键词:跨境电商,试验区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