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扫黑除恶进行时:张家口开展五个专项行动

来源: 河北日报  刘雅静
2018-08-09 10:04:23
分享:

  张家口市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布局,突出开展“全面打击、持续深挖、常态巩固”三个阶段性战役,并行开展“固政权、保基层”“铲乡霸、除村恶”“保民生、护经济”“净环境、正风气”“打网黑、清网络”五个专项行动,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张家口市紧紧围绕“扫黑除恶、打霸治痞、断源铲财、挖根打伞”四个方面,抓住“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案件侦办”三个环节,强化“考核、监督、纪律”三个工作规定,明确了“综合治理、露头就打、除恶务尽、依靠群众、整体作战、重点攻坚、从重从快、外打内肃”八项工作原则,出台“扫黑除恶工作责任、线索摸排、线索核查、线索流转、线索会商、分级打击、检法会诊、大要案提前介入、信访线索转递、农村基层干部排查”十项工作机制。

  坚持边扫边治边建,不断加大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力度,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该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围绕村“两委”换届,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行业日常监管相结合,行业监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日常监管,严格执法,压缩黑恶势力生存空间。在矿产资源领域,严厉打击无证采矿、以采代探、越层越界等违法行为;在交通运输领域,加强出租市场监管,加大道路巡查力度,纠正违法违规出租车辆1300余台次,处理路政案件120件;在市场监管领域,开展食品药品隐患排查“百日行动”,查改隐患2600余项;办理“四品一械”(药品、餐饮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案件200余件。

关键词: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