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专家进村 药品送家 河北省政协在保定顺平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18-08-10 08:41:35
分享:

  长城网8月9日讯(记者 路娟)8月9日,河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河北省人民医院部分政协委员及医疗专家到保定顺平县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当日上午9点,在顺平县腰山镇卫生院医疗专家的义诊桌前,围满了看病的村民。村民们自觉排好队,针对病情咨询医生。据了解,这些村民来自腰山镇附近的村子,大部分是贫困户。

义诊桌前排满了前来看病的村民。 记者 路娟 摄

  75岁的马春香是腰山镇北巷北村的村民,她一大早就赶过来等候义诊。“平时也很少去大医院看病,今天大医院的专家来了,还是免费的,我就赶紧来看看。”马春香说。

  和马春香不同的是,村民王俊娥平时就有一些慢性病。在义诊现场,医生给她量了血压,测了血糖,还告诉她这些慢性病的日常注意事项,提醒她多监测,注意饮食。王俊娥说:“农村人去一趟省里看病不容易。我岁数大了,腿脚都不好使了,在家门口就能让大医院的专家给自己看病,真是太方便了。”

河北省政协委员、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莉正在为村民做义诊。记者 路娟  摄

  除了专家们组成的义诊台,河北省政协委员、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莉的中医义诊室里同样挤满了前来看病的村民。一上午的时间,仅由李莉接诊的病人就有几十个。

  当天,省政协健康扶贫组还对腰山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到腰山镇新增庄村慰问了3户因病致贫的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药品和生活用品。

关键词:政协委员,健康扶贫,义诊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