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改革开放40年微视频】潮涌燕赵

来源: 长城网  赵琦 宋宇星
2018-08-10 08:41:00
分享: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心中也充满了无限的期盼。

  40年风雷激荡,40年潮涌燕赵。

  回首过去,40年的风雨历程,虽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

河北综合大港 黄骅港

  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河北经济实力大幅度提高,经济发展方式正在发生质的转变;农村经济全面发展,农民生活由温饱步入小康;工业生产快速增长,经济效益明显提高;交通运输、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整体上形成了四通八达、海陆空立体网络;新能源、生物工程等高新技术产业正在迅速兴起,将成为河北省未来主导产业;商业和服务流通业有了新发展,方便了人民生活;对外开放规模实现突破,利用外资和外贸快速增长;旅游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全面推动旅游管理、景区管理、旅游投融资等方面体制机制改革;科教文卫等社会事业空前发展,人民素质、健康水平得到提高,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河北雄安新区

  继往开来,河北发展永不止步。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十九大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河北也踏上了新的历史征程。

  穿越革命和建设的洪流,激荡改革与开放的风云,中国这个有着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东方大国,如今正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进。

关键词:改革开放40年,河北,发展,微视频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