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今明预计还有雨

来源: 燕赵晚报  崔虹
2018-08-10 11:26:49
分享:

  雨,昨天白天的大部分时间都陪伴着市民,给大家出行带来些许不便。而根据气象部门监测,今明两天,预计省会还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0℃左右。

  昨天一早,省会上空就开始飘落雨滴,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密集。同时雷声阵阵,偶尔一声还有些吓人。由于降雨几乎持续了整个上午,所以临近中午停止时,路上已经有了积水,骑车的市民小心翼翼地绕行。

  13时许,乌云再次集结,雨水卷土重来,并时缓时急地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15时30分许,降雨逐渐停止,阴云慢慢散去,太阳竟然露出了笑脸,气温也随之缓慢上升,并最终于16时35分达到当天最高值28.4℃。

  对于此次降雨,昨天上午8时49分,石市气象台继续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那么,此次降雨量到底有多少呢?根据监测,昨天白天,全市出现雷阵雨或阵雨天气,平均降水量12.7毫米,有36个雨量站超过25毫米,其中井陉的常坪(59.2毫米)和平山的西盘石(53.3毫米)超过50毫米。石市主城区降水量2.3至28.7毫米,烈士陵园最大。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明两天,省会预计还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气温不会太高。其中,今天,省会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0℃。明天,依旧是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变化不明显。

关键词:今明,雨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