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女子一杯红酒后挪车男子闹情绪酒后上路 交警:一律按交通法规处理

来源: 燕赵晚报  柳安臣
2018-08-10 11:26:49
分享:

  “您好!请测一下酒驾。”8月8日22时许,裕华区交警大队酒驾查处分队出动20名警力,在槐安路与东二环附近对酒驾、醉驾行为进行查处。

  “我只是喝了一杯红酒,就是把车挪到旁边的停车场”,司机康女士委屈地说。22时55分,正在执勤的交警发现不远处一辆车牌照为冀A18***的轿车慢慢地驶过来,遂上前进行酒驾检查,酒精测试仪显示为2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在警务亭,交警对康女士酒后驾驶行为的危害进行说明,并开出处罚单,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到交警队接受处理。交警告诉记者,酒后驾驶按照交通法规定暂扣驾驶证6个月,计12分,司机本人半年不能驾驶,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

  23时45分,查酒驾活动仍然在进行。突然听到一阵猛加油门的声音,只见一辆车牌照号为冀AR***的越野车急驶过来。由于前方车太多,司机毛某试图闯卡没能成功,交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在警务亭测得该司机酒精数值为131mg/100ml,已经属于醉驾状态。现场据司机毛某称:“他刚刚和家属吵架了,生了气就喝了点白酒,结果开车出来被交警查了。”

  交警对其醉驾行为的危害性进行教育后,开具了处罚单,对毛某的醉驾行为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类似这样对酒驾、醉驾等机动车违法行为的查处,我们将常态化进行。”裕华区交警大队酒驾查处分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总体来说,现在酒后驾驶的司机比以前少多了,主要是因为现在车主守法意识提高,是酒驾行为减少的重要原因之一。另外,只要开着车参加聚会,很多人都主动不劝酒了。”

  平时,走亲访友难免会遇到推杯换盏的情况,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饮酒后切勿驾驶机动车,真正做到养成开车不饮酒,酒后不开车的好习惯。

关键词:酒后,上路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