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急!12万元买房款落出租车上

来源: 燕赵晚报  汪洋 王军宽 张兮
2018-08-10 11:25:59
分享:

  “谢谢!这是我们准备买房的钱,如果找不到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向我对象交代了!”8月8日上午,廊坊霸州市出租车管理站内,谢女士双手从出租车司机邵师傅手中接过12万元买房款时,难掩内心激动,连连表达感激之情。

  8月8日上午,廊坊市民谢女士从银行取了12万元现金,随后赶往霸州市胜芳镇交购房款。为路上安全起见,她将钱和自己的金首饰,放在了一个红色鞋盒里随身携带。8时40分,谢女士到达霸州市政府公交站,坐上了司机邵雷师傅的出租车。邵师傅将她送到了火车站广场后,接上另一位乘客就走了。谢女士下车一段时间后,才猛然想起装钱和金首饰的鞋盒子,给落在出租车上了。谢女士顿时惊出一身冷汗,冷静一下后,她赶紧拨打了霸州市出租车管理站失物招领处值班电话报失,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9时10分,霸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站前路派出所民警杨振、刘阳接到110指挥中心出警命令。9时16分,民警在火车站广场找到了谢女士。简单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带着谢女士去调取监控录像。

  此时,司机邵师傅已将谢女士之后上车的乘客送到了目的地。当又一位乘客上车时,邵师傅回头一瞥,发现了放在后座上的鞋盒。确认鞋盒不是该乘客物品后,邵师傅将鞋盒放到了前座,想着送完这位乘客再设法寻找鞋子的失主。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后,邵师傅打开鞋盒想查找失主线索,结果发现里面满满一盒百元大钞,顿时被惊呆了。回想一番后,邵师傅确定装钱的鞋盒是在火车站广场下车的那位女乘客丢的。想到失主肯定非常着急,邵师傅火速驾车返回火车站广场寻找,但寻找一番后未果。邵师傅又驾车赶往出租车管理站,将装有巨款的鞋盒交到了失物招领处。招领处工作人员核对鞋盒内物品后,确认就是此前曾打电话报失的谢女士所丢。

  当日上午,在民警陪同下,谢女士赶到霸州市出租车管理站失物招领处。在民警的见证下,经过清点,鞋盒内的钱一分不少。谢女士激动地说:“我要为霸州出租车好的哥邵师傅点赞!”

关键词:丢钱,出租车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