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醉酒驾驶无牌摩托 传唤未到上网追逃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刘涛 郭俊岭 朱晓明
2018-08-10 14:53:27
分享:

  石家庄一男子晚上朋友聚会,畅饮两杯白酒和15瓶啤酒,第二天早晨心存侥幸驾驶无牌照二轮摩托车在省会市区道路行驶,结果被执勤交警查个正着。

  8月3日正值早高峰时段,新华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正在红星街与北二环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驾驶无牌照二轮摩托车,于是上前将该名男子和摩托车查扣。经查,驾驶人梁某为本市人,当日早晨驾驶摩托车从朋友家回单位上班。经讯问,8月2日晚上的时候他与朋友在饭店吃饭时喝了两杯白酒和15瓶啤酒,就留宿到朋友家,第二天早上准备从朋友家到单位上班,早晨7点他感觉没事,就驾驶摩托车赶往单位,结果被民警查扣。

  经民警对其酒精呼气测试,数值高达170mg/100mL,见此情况民警将其带到附近警务站做进一步调查,经查梁某竟然没有取得任何驾驶资格,鉴于以上情况,民警将梁某带至河北省人民医院进行抽血采样。经河北省人民医院检测结果为160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驾驶人梁某将面临数项处罚: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相关规定,梁某醉酒驾驶第三类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且五年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2、梁某未取得驾驶证并且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将面临扣车、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

  截至发稿时,警方三次传唤该嫌疑人一直未到,目前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梁某上网追逃。

关键词:醉酒驾驶,摩托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