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河北秦皇岛:七旬翁用画笔绘出历史变迁

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2018-08-10 16:00:45

  

2018年8月10日,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建兴里社区居民王景堂展示画卷。

  2018年8月10日,河北秦皇岛,73岁的王景堂老人是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港城大街街道建兴里社区居民。18年前老人跟随儿子从廊坊来到秦皇岛定居。历时3年多时间,以生活中的日常事情为素材绘制百米画卷。据了解,该画卷长约103米,由300多张打印后的A4纸拼装并装裱而成。该画卷以《七十年乡村梦》为主题,主要内容来自回忆儿时父亲给他讲述的故事,其余都是他亲身经历。以画卷形式记录70多年的农村生产、生活过程。该作品于2013年2月开始创作,采取纪实回忆录的方式,边回忆、边构思、边手绘,于2015年12月创作完成。其中画卷中涉及人物2500人以上,主要包含从1945年至2015年间的农村生产、生活场景,也包含开国大典、抗美援朝、土地改革、根治海河、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等多项重大事件,反应70年来农村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完成百米长卷后的老人又再次使用8个月的时间又绘画出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容的长卷。老人希望这段真实的记录能帮新时代的孩子们更多地了解历史,感受到新中国以来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2018年8月10日,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建兴里社区居民王景堂绘制长卷。

2018年8月10日,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建兴里社区居民王景堂讲述画卷中的故事。

2018年8月10日,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建兴里社区居民王景堂展示画卷。

2018年8月10日,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建兴里社区居民王景堂整理画卷。

2018年8月10日,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建兴里社区居民王景堂展示画卷接缝处的夹子。

关键词:画笔,历史,变迁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