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明天傍晚,约上小伙伴看日偏食|长城晚新闻8月10日星期五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张笑宇 刘澜澜
2018-08-10 22:50:03
分享: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农历戊戌年六月二十九,长城晚新闻在晚上九点又和您见面了。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将上演日偏食奇景,届时全国各地只要天气晴好就能观看,这是今年我国能观测到的唯一一次日食,观看日偏食的时间在下午的6点左右。我国北部地区可见“天狗咬日”,中、东部地区可见“带食日落”。需要说明的是,不同地区日食的程度和时间都各不相同,大体上越往北日食发生的时间越早,由于日落的时间晚,看到日食过程更完善。

  1、河北省环保厅新修订的《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办法》已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举报奖励的最高金额由原来的3000元提高至50000元。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到环保监督管理中来,及时向环保部门提供有价值的环境违法线索。

  2、从河北省旅游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20个县(市、区)的630个乡镇、1650个村开展了乡村旅游,带动就业90万人,带动脱贫15万多人。

  3、8月9日,河北省专科提前批、对口专科批二志愿录取结束。据了解,本次全省共有1900余名考生填报了志愿,部分院校没有完成招生计划,降分录取。8月10日,专科批一志愿开始投档,8月12日18时至8月13日10时,将进行专科批二志愿征集。

  4、河北唐山,1999年17岁的廖海军被指控杀害两名女童,被判处无期徒刑;其父母被判包庇罪获刑5年。服刑期间,廖海军和父母不断申诉,然而二人在等待宣判期间先后病故。该案8月9日开庭,廖海军一家3人获无罪。廖海军称他将申请国家赔偿。

  5、河北有案例了!电动车被车撞飞,自己负全责。近日,衡水交管部门曝光了一起典型案例,一辆电动摩托车通过路口时,和一辆机动车发生碰撞,电动车驾驶人受伤,随后,交警调取路口监控发现,之所以会发生碰撞,是因为电动摩托车闯红灯通过路口,随后,交警判定,事故由闯红灯的电动车驾驶员负全责,同时,还要赔偿机动车的相关损失!

  1、8月10日凌晨,甘肃白银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白银区、靖远县等部分地区暴发山洪,道路阻断,房屋被淹。在靖远县,山洪将多辆车冲入黄河。截至上午十时,已造成8人死亡。

  2、8月10日,黑龙江省政府针对人感染炭疽疫情防控召开通报会,省卫计委等部门介绍,截至8月9日18时,感染皮肤炭疽的14名病患中1人已治愈,其余患者病情平稳并趋好。此前,有大批防疫人士在哈尔滨依兰县对从疫区购置的羊群进行扑杀。

  3、中国与白俄罗斯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今天正式生效。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证入境白俄罗斯进行旅游、商务、探亲等活动,每次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每年总停留时间不超过90天。至此,中国公民拿上护照“说走就走”的目的地已经达到了70个,中国护照的“含金量”进一步提升。

  4、近期,有韩国网民在青瓦台官网请愿留言,要求政府修改《畜牧法》,将狗排除在家畜范围之外。这样一来,宰杀狗将成为违法行为,食用狗肉会自然而然地消失。目前,这一请愿活动的签名人数已经超过20万。今天(10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就此事回应称,将积极考虑修改相关规定,将狗排除在家畜范围之外。

  5、7月初的普吉岛沉船悲剧夺走了47名中国游客的生命,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中国人赴泰游意愿。为挽回客流,泰国在5个主要机场新开专用过关通道,为中国游客提供中文服务。香港《南华早报》9日发文称“泰国机场想用‘你好’赢回中国游客”。

  1、49岁的马淑华,10年前患有肺动脉高压。她患病后第二年,丈夫就离家出走。为省钱她吃了5年试验药,还卖掉房子,一个人把女儿培养成了大学生。她说自己是孤儿,为了让女儿不那么快成为孤儿,只能坚持活下去。

  2、近日,甘肃兰州76岁的杨守良退休后被一家医院返聘。他从医近50年,医术精湛,总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在患者的化验单背面,几十年未曾换过,许多患者慕名前来,还有老病人专门从西藏赶来就医。

  3、近日,张艺谋在某档节目上重谈北京奥运开幕式,回应林妙可假唱事件。他透露当年本来计划让林妙可真唱,都已经录好了,“本来唱得也可以,就音准差一点……但技术团队一定要换声音”。对于这件事情,张艺谋坦言很自责,他说,“都是遗憾,其实我坚持一下也许就没事了,当时遗憾的就是让大家担不是。”

  我们一定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其他典型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2015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

新闻来源:新华网、人民日报、新京报、中国新闻网、观察者网、长城网、河北发布、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笑宇、刘澜澜、王亚晓、刘塞希

  美编:赵娜、许晓星

  主播:刘澜澜、张笑宇

关键词:长城晚新闻,河北,新闻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