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时清霜: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推动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尉迟国利
2018-08-11 07:21:03
分享:

  8月10日,全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工作会在滦平召开。副省长时清霜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着力打造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在听取了省直部门、市县和经营者的发言后,时清霜指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根据“三农”形势的变化,特别是农业主要矛盾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和重要决策,是“三农”工作的主线,各级各部门要加深理解、提高认识。要准确把握农业特色产业的发展重点,大产业要抓小品种,新产业抓大基地,老产业抓新提升,强产业抓固根基。要着力抓好发展的关键环节,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筑牢组织链,增强龙头辐射带动能力;要打造创新链,增强现代科技支撑能力;要强化安全链,促进优质高效绿色发展;要完善服务链,提高规模化集约化水平。

  时清霜强调,要切实落实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保障措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严格督导考核,并广泛宣传发展特色农业的重大意义,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关键词:时清霜,农业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