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二届中华传统生命医学高峰论坛在正定举办

来源: 长城网  白根海
2018-08-11 12:42:41
分享:

  长城网8月11日讯(记者 白根海)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一技之长专业委员会与中华传统医学研究会、中华传统中医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华传统生命医学高峰论坛”今天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河北正定县举行,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王振邦出席论坛并致辞。

  第二届中华传统生命医学高峰论坛现场。

  为期两天的论坛中,河北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李恩,河北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教授曹东义,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军文,厦门大学医学院副院长、中医学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彦晖,道家传人、中华传统医学研究会会长胡逸玄,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教授、中华传统医学研究会副会长黎燕玲,瑞士中医专家Ruiz等12位专家学者为全国300多位参会者做“中华传统生命医学”的专题演讲及学术交流。

第二届中华传统生命医学高峰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秉承以回归传统文化思想高度的视角来解决“身心健康”问题。以“中华传统医学生命观与技术的统一性”为核心,研讨打造中华传统医学学术高地,以及在新形势下,主流中医及民间中医如何抓住机遇,整合资源,紧密合作,利用传统医学的学术优势,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关键词:高峰论坛,传统生命医学,正定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