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 河北省“全民健身日”启动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2018-08-11 14:01:12
分享:

  长城网8月11日讯(记者 陈博 许晓星)行云流水的广播体操和锣鼓喧天的秧歌展演,让省博物馆广场瞬间便热闹起来……8月11日上午,“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河北省2018年“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省博物馆广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上千名群众通过秧歌、广场舞等丰富多彩的运动方式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共享运动带来的快乐。

全民健身日启动仪。记者 陈博 摄

  天刚蒙蒙亮,活动现场就已人潮涌动。“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天天健身天天快乐”、“我健身我健康我快乐我幸福”的口号此起彼伏。全民健身日活动正式宣布启动后,由各地全民健身爱好者组成的18支队伍,进行了广播体操展示比赛。活力四射的动作瞬间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不少人纷纷举起手机,拍下精彩的表演瞬间。

上千名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记者 陈博 摄

运动中的笑容最美丽。记者 陈博 摄

  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也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十周年的一个纪念日。十年来,河北全民健身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呈明显上升趋势,各地全民健身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全省全民健身设施不断完善,人民群众身体素质不断增强。今年又恰逢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即将召开,在先期举行的各项群众体育组比赛项目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参与和关注,全民健身意识空前提升。

现场精彩瞬间。记者 陈博 摄

广播体操展示。记者 陈博 摄

广播体操展演。记者 陈博 摄

关键词:体育,全民健身,群众体育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