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石高速涞源段发生山体滑坡

来源: 燕赵晚报  汪洋 郭换行
2018-08-14 09:40:28
分享:

  受多日连续降雨天气影响,8月12日张石高速涞源段突发山体滑坡。目前,高速交警在张家口蔚县站口分流石家庄方向车辆,待对山体状况进行评估后,再采取下一步措施。

  据介绍,8月12日下午,张石高速涞源段出现强降雨天气。17时许,高速交警涞源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张石高速石家庄方向266公里+100米处,路面上滚落大量山石,将一条车道阻断。并且山上已经松动的石块,还在不断向高速公路上滚落,严重影响着车辆通行安全。

  险情发生后,高速交警涞源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和联动机制,带班队长张宝祥带领民警卢志国火速到达现场,开展现场安全防护。17时40分,相关单位相继到达现场展开清理工作,历经1小时将路面石块清理完毕。

  为防止山体碎石滚落路面,养护部门在滑坡路段用围挡进行了安全防护。但经现场勘查,并根据近期连续降雨和未来几天的天气形势判断,不排除再次发生山体滑坡的可能。

  目前,高速交警在张家口蔚县采取了分流石家庄方向车辆的措施,待完成评估后采取下一步措施。高速交警提示:通行张石高速驶往石家庄方向的车辆,绕行该路段后可在涞源北站再行上路。驶往张家口方向的车辆在行驶此路段时,注意谨慎驾驶。

关键词:张石高速,涞源段,山体滑坡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