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名医时间】李晓明:耳鸣就是疾病的信号吗?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何震
2018-08-15 12:50:24
分享:

  长城网8月13日讯(刘昆鹏 何震)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出现过耳鸣的现象,但是有的人却陷入了恐慌,认为这是自己得病的信号,那么事实是这样吗?

  近日《名医时间》栏目组采访了留美博士后、博士后研究生导师、美国纽约科学院院士,现任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李晓明教授,来告诉我们耳鸣是否就是得病的信号?

  据李教授介绍,耳鸣出现通常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确实是有疾病,比如听觉系统疾病及高血压、低血压、贫血、肝功能肾功能问题等一系列全身系统疾病,它们的并发症就是耳鸣;另一种情况就是人们长期休息不好,工作紧张,劳累造成的,这种情况引发的耳鸣查不到任何原因,经过一段时间生活上的调节,耳鸣会消失或治愈。

  耳鸣通常分两种类型,第一种是让人烦恼的耳鸣,另外一种是不让人烦恼的耳鸣。让人烦恼的耳鸣是病人本身耐受不了或出现其他烦恼的症状,这个时候是需要干预的。如果一个正常人在听觉系统没有问题,听力正常,并且对患者的日常的生活没有影响,能够适应它的时候,也可以不去治疗,所以说不是耳鸣就一定预示着得病,但是耳鸣却可以伴发一系列的疾病。

关键词:名医时间,和平医院,李晓明,耳鸣,疾病信号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