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小微双创基地交流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吴丽芳
2018-08-15 20:27:18
分享:

  活动现场。长城网 吴丽芳 摄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郝莉笑讲话。长城网 吴丽芳 摄
  长城网8月15日讯(吴丽芳)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业创新决策部署和省2018年“双创双服”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围绕双创基地和小微企业发展瓶颈和难题,共同研究探讨破解之策,推动基地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8月15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石家庄市科技中心组织开展了全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交流服务活动,来自全省3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16家相关服务机构及各市工信局主管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交流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长城网 吴丽芳 摄

  活动现场。长城网 吴丽芳 摄

  本次活动发布了新编印的《河北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运营指南》并针对指南的适用范围、编制依据、战略定位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培训,为基地发展提供指引。石家庄科创、清河羊绒基地等国家级和省级示范基地进行经验了介绍。活动邀请了管理、法律、融资、创业创新等领域的专业服务机构与各基地开展对接活动。参会代表们还开展了分组座谈,针对推进小微双创基地培育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相互讨论沟通,答疑解惑。

  此外,活动对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和河北省跨部门政策信息发布平台进行了重点推介。据了解,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是秉承‘互联网+’理念搭建而成,旨在将传统的中小企业服务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协同增效,形成一种全新的服务模式,资源覆盖全省,各地中小微企业均能在平台上交流互动,共享资源。河北省跨部门互联网政策发布平台汇集国家、省、市公开发布的与中小微企业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资金扶持、项目申报等资讯,旨在方便企业知晓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长城网 吴丽芳 摄

  活动中,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郝莉笑就如何做好基地培育工作,重点围绕怎么看、怎么办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她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培育工作开展,要坚持政府主导,利用好社会服务资源,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各市、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要站在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把握问题。各基地要敢于亮家丑,勇于革新,主动反映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建立责任制,实行销号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培育工作是工信系统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希望大家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协调联动、精准施策,搭建平台、贴心服务,把小微基地培育工作做好、做扎实,切实提升基地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小微企业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长城网 吴丽芳 摄

  据悉,目前河北省拥有省级以上小微基地28家(含国家级9家),入驻企业近3000家,从业人数5.5万人,2017年组织开展服务活动2436场次,服务企业数达17135家次,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发展难题,取得了显著业绩。2018年全省工信系统培育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的目标,即培育省级基地15家以上、市级基地35家以上。

  代表们到国家级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参观考察

  座谈会现场

关键词:工信厅,小微,双创基地,交流服务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