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因大气环境问题突出 廊坊的这四个县(市)被公开约谈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8-08-15 20:27:31
分享:

公开约谈会议现场。省环保厅/供图

  长城网8月15日讯(记者 张艺萌)8月14日上午,针对大气环境问题突出的问题,河北省环保厅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会同廊坊市人民政府对三河市、霸州市、香河县、大厂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

  约谈期间,通报了四县(市)2018年1月至8月以来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及同比变化,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发现问题等情况,被约谈的的4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大气环境问题作了深刻剖析和表态发言。

  约谈会上要求,要把此次约谈当做进一步增强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提升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力度的转折点,确保按期完成省定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领导要沉到基层一线,带领和指导基层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改进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压实责任,健全制度,严格奖惩,调动积极性,催生战斗力,促进工作落实,彻底扭转当前的被动局面。

  被约谈党政主要领导承诺,一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强化立行立改、追责问责的高压态势。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作为,靠前工作,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整改到位。同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污染问题不重犯。

关键词:三河市,霸州市,公开约谈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