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一小区门前路面常年积水 到底该归谁管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骆梓炫
2018-08-15 22:43:51
分享:

  长城网8月15日讯(记者 周亚彬 骆梓炫)近日,家住省会石家庄桥西区石铜路和汇锦路交口丰河苑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在石铜路和汇锦路交口的东侧有严重积水,给他们的出行带来很多不便,同时也给来往的车辆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积水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解决这一问题。

积水的道路。记者 骆梓炫 摄

积水中横放的电线杆。记者 周亚彬 摄

  8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丰河苑小区西侧,看到了这个严重积水的路段。记者观察发现,从石铜路和汇锦路交口处一直向东到丰河苑小区门口,形成了三四百米的积水区,在积水的马路上还横放着一根电线杆,来往的车辆要想从这经过,只得开车穿过积水,而且还得绕开这根长长的电线杆,非常不便。据附近居民张先生说:“只要一下雨,这里就有积水,前两天下了大雨,这里的积水就更严重了。有时候积水还会漫到石铜路上,根本过不了人,大家只能从南二环绕行汇文街过去,要绕好大一圈。”张先生说,他常年就在十字路口这修理自行车,有时候污水会散发出恶臭的气味,让他无法安心工作,令人非常无奈。大家伙也曾反映过,不过不知为什么,这个问题一直迟迟没有解决。

  附近居民刘女士说,此路段常年有积水,冬天时积水会结冰,前几次下暴雨时积水达数十厘米,地势洼的商户出现积水倒灌,并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车辆在积水中艰难行驶。记者 骆梓炫 摄

  既然这道路积水的情况这么严重,而且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了,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谁应该负责管理修缮呢?记者首先联系了石家庄市排水总公司。

  排水总公司的工作人员经过了解查询,表示该积水路段所在的汇锦路属于西五里村的村中路,不属于市政道路,应该由村委会管理。

  随后,记者又向西五里村所属的桥西区红旗街道办事处对此事进行了电话咨询。接线的工作人员称她对此事并不了解,会找寻相应负责的部门进行回答。并且承诺在8月16日的时候会给出解答。长城新媒体记者将对此进行持续关注。

关键词:积水,道路,市政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