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科协燕赵学堂《动手学天文-培养科学素养》将于8月18日举办

来源: 长城网  王棋
2018-08-15 22:43:52
分享:

资料图:河北省科技馆。

  长城网8月15日讯(记者 王棋)8月18日(周六)13:30-15:30,科协燕赵学堂2018年第六期——《动手学天文-培养科学素养》将在河北省科技馆宇宙剧场举行。郭红锋担任主讲嘉宾。

  郭红锋,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前图书馆馆长,天文教育专家,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会员,国际动手天文教学组织(Global Hands-On Universe)中国负责人,北京教委远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天文分会副理事长。曾参加多项天文研究工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等科研成果。多年来热心投入天文教育工作,引进国际先进的Hands-On Universe(动手学天文)教学理念和方法,在各中小学开设“动手学天文”课程,指导学生参加天文观测活动和天文研究课题,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和科学素养。

  据悉,本次讲座以“中西方教育的差异”“科学素养的引导”“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质疑是思考的基础”“‘动手学天文’教学的历史及理念”“天文教学中引入动手环节举例”为五大主讲内容。

  讲座地点:河北省科技馆宇宙剧场(石家庄市长安区东大街1号)

  领票时间:8月16日(周四)—8月18日(周六)

  (请携带有效证件现场领票,座位有限,领完截止。)

  领票地点:河北省科技馆西广场售票处

关键词:燕赵学堂,科技,天文责任编辑:王迪